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经政所组织老同志赴山东参观考察(2018-07-19)

    5月21日-26日,世经政所组织退休老同志赴山东威海、青州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此次考察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红色革命传统考察二是历史文化考察。 

  参观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等,通过观看实物展览、战争影片、声光电战场模拟等,进一步了解掌握甲午战争爆发的原因、过程和结果,深刻体会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的惨痛历史教训,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沈秀芹纪念馆,老同志们集中观看了沈秀芹烈士事迹专题片,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深刻感悟沈秀芹 “把一生交给党安排”的精神内涵。沈秀芹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朴素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大家深受触动。 

   在青州,老同志们参观了青州博物馆、青州古城、宋城、李清照故居等。老同志们非常感谢所里组织的这次考察活动,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次活动给老同志们留下了幸福美好的回忆,希望今后所里能多组织这种积极且有意义的活动。(杨茜 李国红)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