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所组织老同志赴怀柔开展秋季考察活动(2017-10-16)

  913-14日,近代史所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组织80周岁及以下近40位老同志赴怀柔铁军纪念馆、黄花城水长城、雁栖湖风景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秋季考察活动。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党委书记夏春涛特别强调吃、住、行的安全问题,要求抓好落实,保障安全。 

  铁军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老同志参观了图文并茂的展板、照片以及珍贵文物,一幅幅画面生动地展现了新四军艰难辉煌的征战历史、新四军18场英勇壮烈的战役以及新四军的杰出人物和英雄群体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建立了不朽功勋,新四军以万千将士英勇牺牲凝聚成不屈不挠的铁军精神,为后人提供了一份源于历史的伟大精神力量。 

  大家来到怀柔黄花城水长城景区既饱览湖光山色的秀美,又欣赏到青山碧水映衬下古长城的雄姿,游船在山谷中穿行,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大自然的美妙感觉油然而生。 

  雁栖湖风景区,大家集体乘坐游船环岛尽览雁栖湖的湖光山色,近距离观赏APEC会址。每过一处,老同志都纷纷举起相机或手机抢拍美景。 

  秋季考察活动深得老同志欢迎,既陶冶情操,又交流感情,还感受到了北京郊区的飞速发展。工作人员尽心尽力组织、周到细致服务,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圆满。游览黄花城水长城、雁栖湖风景区的门票和游船票,从原党委书记周溯源同志为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捐赠的活动经费中列支,老同志纷纷表示感谢。(崔军)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