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历史所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2017-05-08)

            参观农业嘉年华  感受生活新变化 

   

  中春阳气起,暖暖京郊行。426日,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北京科技农业新变化,共享绿色美好生活,历史所组织30余名离退休干部到昌平区举办的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展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考察。出发前,党委书记余新华与老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为大家送行。 

  进入展区,一股充满蔬香的味道扑面而来,各式各样的科技农业展品和实物造型,让老同志们目不暇接,纷纷驻足留影。之后,大家带着愉悦的心情相继参观了国际农产品馆、缤纷农业馆、创新农业馆以及主题狂欢乐园、农事体验乐园等展区,亲眼目睹了缤纷奇异的瓜果、丝路花语、豆彩工坊、本草华堂、薯国演义等以彰显农业融合化和国际化,并以豆类、马铃薯等作物科普、乡愁及健康养生等贴近生活的主题内容;亲身感受了以创新的农业主题结合现代农业前沿科技的社区农场、自然学院、太空家园等新兴科技农业。特别是在农事体验乐园,大家通过观摩新奇果蔬的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以及果蔬种植、栽培、生产、棚间籽种农业的应用等,触景生情,油然地想起自己过去曾劳作过的某个场景,大家认为该园用创新的思维,将现代农业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很有意义,应大力推广。 

  通过参观考察北京农业嘉年华,让离退休干部不仅近距离了解到北京都市现代农业信息化成果和农业生产、生态等发展情况,感受到北京现代科技、创意、文化等新理念给传统农业带来的深刻变化,而且还从中感受到精品农业、创意农业和智慧农业给首都人民生活带来的种种便利。大家由衷地为北京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叫好,由衷地为中国现代农业点赞,由衷地对本届现代农业展活动点赞!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参观考察为契机,积极主动为北京的新发展当好参谋,为北京都市的农业大发展奉献余热、贡献力量。(崔文科)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