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老同志点赞的新书记(2016-12-30)

   

    

  20168月,院党组宣布王苏粤同志担任世界历史研究所党委书记。上任伊始,他感到离退休干部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老干部工作非常重要,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世历所离退休人员比在职人员还要多,他们曾经为世历所的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过贡献,有些老专家学者仍继续科研,老有所为,是一支举足轻重的重要队伍。他认为,我们要像关心自己的父母那样,关心和爱护他们,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提高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96日至930日,除了每周二返所工作和参加院里会议外,他每天都要抽空到家中看望老同志,送去党组织的温暖。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走访了所有在京的78位离退休老同志。有的老同志外出没回到家,他在外面一等就是近一个小时;有的老同志临时有事,他就再约时间看望。每到一家,他都介绍院里和所里最近的主要工作,了解老同志的身体情况,仔细询问老同志有什么困难和需要所里解决的问题,对老同志多年来为世历所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老同志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研究所的各项活动,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所里的各项工作,并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对于走访中老同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他都一一记在心中。 

  1012日,王苏粤书记及时召开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走访时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如:有的老同志因为转院而出现的医药费报销问题、有的老同志因为房产需要增加子女名字的问题、有的老同志前几年供暖费没有及时解决的问题、有的老同志住院费用开支过大问题等,安排专人负责调查解决,要求将解决的结果报告所领导并告知老同志。此外,还专门研究了组织离退休人员到贵州进行“追寻长征足迹、畅谈老区变化”社会调查的相关事宜,他对活动主题、每日行程、经费使用、安全保障、天气变化、穿衣用药等都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甚至还提醒老同志吃饭尽量不放或少放辣椒。 

  王苏粤书记虽然到所仅仅一个多月,却很快和所里的老同志成了朋友,对老同志的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全所老同志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间,纷纷在微信群中点赞。           (徐世平)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