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工业经济研究所组织老同志赴云居寺参观考察(2016-10-18)

   

  921日,工业经济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组织老同志前往云居寺参观考察。33名老同志报名参加,其中包括91岁的老干部黄觉非、90岁的老干部杜培荣。  

  位于北京房山区的云居寺和石经山藏经洞、唐、辽塔群是构成我国古代佛教文化特色的一大宝库,被誉为佛教圣地、石经长城。参观过程中,老同志深刻了解到这里有我院宗教研究所与云居寺文化研究中心对石经《法华经》的研究成果,充分领略了千年古刹云居寺宏伟的建筑群,号称佛教“三绝”的石经、纸经、木版经和千年古塔等,从佛教研究、政治历史、社会经济、文化艺术等各个方面充分领悟云居寺被称为“世界上稀有而珍贵文化遗产”的价值所在。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长历史文化知识,还丰富了老年生活。(黄京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