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广角
老教授合唱二团“云合唱”为党的生日献礼(2020-07-06)

01感恩的心声

我院老教授合唱二团的团员们满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以及对医护人员的感恩之心,合力完成了一首“云合唱”作品—《天使的身影》,向党的九十九华诞献礼,同时也向“战疫”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表达诚挚的敬意,用歌声传递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请欣赏“云合唱”作品—《天使的身影》

 

02背后的汗水

 

因在疫情非常时期,此次“云合唱”采取团员自行在家中演唱录制的方式,团员个人完成独立录音提交后,由专人把每个声部分别合成音频,最后再进行四个声部的合成。在刘海静老师线上一字一句的指导下,老同志们不辞辛苦,全力以赴,每天都无数次地练习,一遍遍地录制,直到拿出自己满意的录音为止。大家互不谋面,却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这首“云合唱”的制作,共同用歌声表达了一致的心声和愿望。


(文字:刘京芳  音频:张小军)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