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广角
院老教授时装协会召开演出总结会(2016-10-18)

  912-13日,院老教授时装协会召开参加《光耀中华》大型文艺演出总结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薛增朝、院老年文体协会主席王清海参加了总结会,对大家在排练期间克服困难、认真刻苦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敬佩,对在演出中的出色表现、为我院赢得赞誉表示祝贺。 

  会上,大家畅谈体会,总结经验:      

  一是领导重视。蔡昉副院长亲自到现场观看指导,每次排练局、处领导都亲临现场指导,对演出的一招一式高标准严要求,领导关注排练进度,也关心演出者的身体情况、家庭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极大地鼓舞了队员的士气,是这次演出能圆满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二是团结一心。协会班子团结,遇事能集体商议解决,公正处理,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如:认真细致做好组织工作,每次排演都事先通知提出要求,提前到场准备好音乐、道具,排练过程中协助教练教学,并重点帮助新会员掌握基本动作,为演员购置服装等。同时传递了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在排演中,全体老同志刻苦训练,服从教练,发扬队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严于律己、谦虚谨慎的作风,做到参演和未上台演出的一条心,教练与演员一条心,老队员和新队员一条心,大家目标一致,同心同德,形成了团结合作的良好团队氛围。 

      三是有奉献精神。大家充分发挥特长、献计献策、出资出力:有的为准备节目翻录像、找音乐、购置衣物、自费给队员买饰品;有的会员,对新队员百教不厌,指出不足,真诚鼓励;有的为了播放音乐跑前跑后;有的为购置演出服装上网搜寻,多次去各类商店,积极提供信息,直至购买成功;有的主动为大家照像,留下演出的精彩瞬间;有的住家较远,经常打的赶正点;有的为了保证排练,只能带着孙辈来到排练场。大家为了集体的荣誉,为了展现我院老干部风貌,克服各种困难,体现出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