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广角
秋枫摄影协会赴百草畔自然保护区采风(2013-9-16)

                                           

    秋枫摄影协会赴房山区

    四马台村新农村建设考察与百草畔自然保护区采风

 

2013829日至30日,我院秋枫摄影协会组织20余名会员,深入北京市西南边缘山区进行新农村建设实地考察和百草畔自然保护区采风。该地区属于燕山山脉与太行山脉交汇处,分布着一座座海拔1000米至2000多米的高山,一个个小山村散落其间。这一带,曾是中国人民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革命根据地。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贫穷的山区经过工业化建设走上了致富道路。随后,根据国家生态建设的要求,开始了生态文明社会建设,迈向了可持续发展的幸福之路。

百草畔自然保护区海拔2160多米,老同志们漫步在高山草甸的木制阶梯上,俯瞰脚下云雾缭绕,群峰层层叠叠,连绵天际。盘山公路犹如彩带当空,或似盘龙起舞。让老人们为此奇景而感慨而赞叹。几位八旬老者,不停地举起照相机,按下快门,庆幸不已。秋枫摄影协会主席李彦文同志此后有诗云:

冒雨采风心气盛,老年影友似秋枫。

驱车旋登百草畔,雨过天晴趣更浓。

秋枫摄影协会秘书长李兆东随其后有:

群山作海云澜涌,灰幔千叠雾远濛。

刺破高风天柱立,残阳赤壁印刚诚。

燕山南,五指峰,海拔逾两千。俯瞰群山云中雨,灰幔千层叠嶂。惟此高颠指天,辉映夕阳如血。山下四马台人,性格勤奋刚强。昔日勇驱日寇,今朝转型产业。生态社会美景,迎来宾客八方。且留世人畅谈。

老人们赞叹这里的自然美,建设美,生活美,更有这里人们的心里美。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