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社科讲堂”11月预告——“文明探源”考古主题讲座第九讲:日本考古与文化遗产——考古·古都·古建·庭园(2017-11-14)

 

讲座:文明探源考古主题讲座第九讲:日本考古与文化遗产——考古·古都·古建·庭园

时间:20171125日(周六)15:00

地点:首都图书馆A座二层报告厅

嘉宾:朱延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

内容:日本列岛历史文化具有独特的内涵,其器物、古建、庭园具有独特的魅力。日本的考古工作起步较早,田野调查较为充分,考古发掘量较大,积累了丰富的遗存资料,对日本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起到重要作用。本场讲座将讲述日本考古简史、史前时代考古学,深入介绍日本古代都城(以奈良的藤原京、平城京和京都的平安京为中心)、古代建筑(以法隆寺为重点)、古典庭园。

主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首都图书馆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