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社科讲堂”8月预告——周琪研究员:美国的“再平衡”战略与中美关系(2016-08-31)

  

  

 

 

讲座:美国的再平衡战略与中美关系

时间:2016820日(周六)15:00

地点:首都A座二层报告厅

嘉宾: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

内容:奥巴马政府从2010年起开始实施把美国战略重心从中东转移到亚太地区的再平衡战略。从那时起,美国加强了同传统盟国的关系;积极发展同亚太新兴国家的新伙伴关系;增加了在多边机制框架下对东盟的参与;TPP成为奥巴马政府再平衡战略在经济方面的重要支柱。再平衡战略的主要特点是:军事方面的再平衡比其他方面进展得更快;在亚太地区内也进行了战略重点的再平衡,即从过去更重视东北亚转变为加大了对东南亚的重视。再平衡战略对中美关系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

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首都图书馆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