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社科讲堂”:美洲古代文明(2014-5-6)

 “社科讲堂”:美洲古代文明    

 

    53日星期六下午3:00,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首都图书馆联合举办5月份“社科讲堂”,邀请我院荣誉学部委员、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兼浙江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徐世澄作题为“美洲古代文明”的讲座。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出席讲座。

    徐世澄研究员从时任总理温家宝在2012年智利联合国拉美经济委员会总部的讲话中对美洲古代文明的评价入手,结合美洲印第安人的起源,全面介绍了美洲古代文明的三个时期及印第安文明两大地区,深入分析了美洲古代的三个主要文明中心:玛雅文明、阿兹特克文明、印卡文明,通过介绍主要古城遗址和著名古迹,从经济生活、首府、国家组织和社会、文化科学、艺术与宗教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美洲古代三大文明的概况及其特点,还澄清了玛雅预言中关于“2012年12月21日人类的末日”的谣言。

 本次讲座正值“五·一”长假期间,仍有近250位热心读者朋友和我院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及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不少读者朋友争相举手提问。还有读者购买了徐世澄研究员的多部专著,请徐老师签名留影,表达对资深专家学者的仰慕之情。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