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年科研
历史研究所举行“庆祝张弓先生八十华诞暨学术座谈会”(2018-07-19)

5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敦煌研究中心、历史所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室举行“庆祝张弓先生八十华诞暨学术座谈会”。副所长田波、杨艳秋,学部委员、研究员王震中,研究室原主任黄正建及有关研究人员、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崔文科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室主任雷闻主持。

田波介绍了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和老同志的有关情况,并向张弓先生敬献了果篮及院所敬送的寿金,祝福张先生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学术之树常青。杨艳秋致词中谈到,张弓先生的成就是建立在他卓越的史识和宏观理论素养之上的,这是他给我们后学的重要启示,树立了榜样。张弓先生作了题为“研习敦煌学和佛教社会史的体会”的讲座,还与大家分享了退休后从事学术研究的过程,并介绍了自己发表的一些文章以及已出版的图书。黄正建、王震中等同志回顾了与张先生共同进行学术研究的经历,高度评价其组织和领导能力及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建树。张弓先生谦逊低调,表示将保重身体、珍惜光阴、继续发挥学术余热,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参会同志还就有关学术问题现场与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整个座谈气氛和谐,暖意融融。(崔文科 黄淑琴)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