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年科研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召开2016年度老年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发布会(2016-04-11)

4月1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召开2016年度老年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发布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副局长薛增朝宣布2016年度老年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名单,局长助理曾军主持发布会。获得资助的科研项目负责人、出版资助作者和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参加发布会。

今年共受理离退休专家学者申请科研项目20项、学术出版资助项目23项。经老年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批准2016年度老年科研基金资助科研项目16项、学术出版资助16项。

刘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中办、国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其中强调了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老年科研工作是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独具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老专家学者退休后,科研生命力依然旺盛,甚至进入高产期,这是我们特有的宝贵资源。院党组、院领导高度重视老同志的科研工作,老年科研基金的管理更加符合老同志的特点,资助向后期倾斜,为我院离退休专家学者实现学术养生、多出精品力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要继续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建言献策、为人治学传帮带方面的作用。

她强调,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老年科研工作,讲究工作方法,以严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还分别就科研项目经费报销、年检、结项,后期资助,出版资助,《老年科研简报》信息报送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后,获得资助的科研项目负责人、出版资助项目的作者与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签订了资助协议。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