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年科研
哲学研究所《四季讲坛》——学习习近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重要讲话(2015-10-20)

 

  9月10日,为贯彻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通知精神,哲学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办“秋季四季讲坛”暨学习习近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重要讲话座谈会。工作人员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梁存秀亲笔书写的讲义发给每一位参会人员。梁存秀满怀激情讲述了作为一名儿童团员参与战斗的亲身经历,回顾了那段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重温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故事,抒发了爱祖国、爱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壮志情怀,表达了要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的心声。于良华讲述了自己作为儿童团员的“渔村抗战的岁月”,缅怀无数英烈对抗战的贡献,指出和平年代仍要居安思危,提高警惕,万众一心,保卫家园。张浩同志虽不能到场,他写下了自己回忆——《抗日战争与我的童年》与大家分享。与会的老同志及青年学者表示要学习老战士们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把抗战精神融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去。(苏优)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