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龄风采
一次难忘的特殊集训 王瑞芬(2011-7-12)

一次难忘的特殊集训

合唱团   王瑞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院职工唱红歌,积极准备参加歌咏比赛。201161617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精心组织老教授合唱团、舞蹈队、模特队来到怀柔双源汇饭店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集训。主题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联欢活动集中排练节目,在紧张的排练之余,让大家放松心情,调整身体状况,积蓄力量为联欢会献上一台精彩节目,以表达离退休人员对党的深厚情感。

各节目组都很重视这次集训,抓紧每一分钟进行排练。到达饭店后,刚把行装放进房间还没来得及熟悉环境,饭店大厅里就响起了《祝福祖国》的音乐,原来是模特队的队员们已经开始了紧张的排练。他们自编自演,认真地纠正每一个动作。午饭后,各节目组开始了系统的排练。二楼传来了《走向复兴》、《在灿烂的阳光下》大合唱的歌声,又听到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绣红旗》、《阳光路上》等小合唱的歌声。另一个羽毛球馆是舞蹈队在紧张地排练舞蹈,每一个队员都是汗流浃背,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整个小饭店顿时热闹起来,就连服务员也被这情景所吸引,不时地驻足观看。

晚上是联欢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高来发、副局长刘红在百忙中来看望老同志,并观看了汇报演出。整场演出十分精彩,首先登场亮相的是模特队的表演。谁能想到昔日著书立说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多数已年界古稀,如今走上T台,穿上精心挑选的各式高雅华丽的服装,竟也是如此的魅力四射,体现出这一代知识分子稳重、端庄的气质和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舞蹈队的表演更为精彩,开场舞《举杯吧朋友》,服装新颖而漂亮,是他们自己精心设计并缝制,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新疆舞更是好看,男士戴上新疆小帽,粘上八字胡子,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跳着标准的新疆舞舞步快步上场,女士身着靓丽的新疆服饰,轻快的舞步使人眼前一亮。他们的表演动作敏捷,精力充沛,就像一群年轻人,可别忘记他们当中有的是70多岁的考古专家。从自己缝制服装到辛苦的排练,能达到这样的专业水平想必他们付出了太多的汗水,不得不敬佩这群可爱的老同志!舞蹈过后是女声小合唱《绣红旗》,演员们手捧鲜艳的五星红旗,声情并茂地唱出了革命志士盼望新中国成立的深厚感情,歌声优美动听,感人至深。随着晚会的气氛不断升温,老同志们纷纷自发的进行即兴表演,《党啊亲爱的妈妈》的歌声刚落,歌颂党和祖国的诗朗诵的声音又起。最让人难忘的是一位70多岁的归国华侨,她朗诵了自己用心写出的叙事小诗,诗中描写了在面对选择国籍的时候她毅然选择我是“中国人”和她历尽艰辛最终回到祖国怀抱的成长历程,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一颗感恩之心。诗句朴实感人,动情之处令人潸然泪下。在老同志们的热情感染下,高局长也激动的拿起了话筒,高歌一曲《我的祖国》。当全场观众共同唱起“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的时候,场内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伴着悠扬的歌声,模特队跳起了欢快的交谊舞,局长也和老同志们一起加入舞蹈的行列,动听的音乐和着优美的舞姿,在这个难忘的夜晚里,大家陶醉在欢乐的海洋之中……

除了精彩的节目,这次特殊的集训还有许多其他的难忘。双源汇饭店虽然很小很偏僻,但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舒适温馨,吃的虽然都是农家的粗茶淡饭,但也香甜可口。享受这一切的同时,我们一行92人也给这个小地方带来了热闹和欢乐,临别时饭店的服务人员纷纷称赞“还是知识分子素质高、有修养。”

这是一次难忘的集训。虽然时间很短,但大家和睦相处,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大家心情放松、欢乐健康,从心底感谢院领导、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对老干部的关心,使老年人晚年生活丰富多彩。我们这一代人是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共同成长起来的,对党和祖国有着特殊的感情。改革开放让祖国繁荣富强,科学发展为和谐的中国引领方向!我们赶上了好时光!衷心祝福伟大的党90岁生日快乐!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