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龄风采
俄欧亚所研究员陆南泉退而不休硕果累累(2011-2-21)

         俄欧亚所研究员陆南泉退而不休硕果累累

 

我国长期从事苏俄经济问题研究的著名学者、俄欧亚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陆南泉教授退休以后,仍孜孜不倦地进行科研工作。

几年来,他奋力拼搏,笔耕不辍,硕果累累,成绩斐然。 200711月,他历时3年完成的近70万字的专著《苏联经济体制改革史论(从列宁到普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本书是国内外第一部全面、系统研究历史跨度长达90年的关于苏俄经济体制改革史的论著,受到国内外同行的普遍好评。

201010月,他作为第一主编,参与撰写的155万字的三卷集专著《苏联真相-对101个重要问题的思考》由新华出版社出版。目前,这部鸿篇巨著受到国内学术界高度重视和高度评价。他撰写的《中俄经贸关系现状与前景》一书(40万字)即将问世。陆教授不仅积极参加有关学术活动,还经

常在国内多家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高质量、有价值的学术论文。

陆南泉教授对科研工作如此执著追求和不懈奋斗的精

神是值得大家好好学习的。                          (刘庚岑)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