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站情
哲学所成立离退休干部联片活动站(2017-09-25)

  721日,哲学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在太阳宫宿舍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站组织召开“哲学所离退休干部联片活动站”成立大会,纪委书记王海生、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薛增朝、文体活动处处长冯京仓以及哲学所老同志共26人参加会议。所离休党支部书记于良华和退休党支部书记李继军分别介绍了组织联片活动站的初衷和今后活动安排,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段军侠主持了会议。薛增朝、冯京仓分别讲话。 

  薛增朝指出,成立离退休干部联片活动站是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组发200810)中提出“四就近”原则的探索与实践;院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工作一贯高度重视,在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体系建设的同时,加强对老同志的政策支持,确保我院老同志发挥正能量,让老同志有获得感和归属感。他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围绕我院中心工作建设离退休干部服务五大工作平台,即思想政治工作平台、老年科研工作平台、困难帮扶工作平台、文化娱乐工作平台、信息反馈工作平台,同时打造三个品牌——老年科研基金品牌、老年运动会和文艺活动品牌、老年健康休养品牌。“五大平台、三大品牌”惠及我院全体离退休人员,是老同志保持与我院紧密联系不可或缺的有效途径,希望哲学所老同志们积极参与、从中受益。 

  冯京仓在祝贺哲学所老干部联片活动站成立的同时指出,我院建立宿舍区活动站的目的就是便于老同志就近参加政治学习、文化交流、娱乐健身以及感受人文关怀。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高度重视活动站建设,在人员配备、场地安排和经费保障上给予大力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支持并倡导这种活动方式,希望哲学所结合本所老同志的特点把联片活动站办成传播正能量的平台,及时总结以所为单位、利用社区资源组织老同志就近参与活动的经验。

  最后,哲学所离休干部张浩向活动站捐赠了自己的两幅书法作品。张浩老人离休后参加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开办的书法学习班。多年来每天坚持练习一小时,滴水成江海、跬步致千里,张浩老师的书法生动而有气势。此次捐赠的书法作品一经展示就得到了在场老同志的赞赏。两幅作品今后将悬挂在太阳宫活动站的墙上,供老同志学习鉴赏。(林家田)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