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秋枫影协摄影作品展示(四)(2022-06-11)

 

小鸡宝宝孵化记

哲学所  杨桂青

 

疫情之下,为摆脱郁闷的心情,我们老两口从网上购置了孵化器和种鸡蛋,尝试一下当鸡司令和鸡婆婆的乐子……

 

 

 

 

 

3月17日开始至4月7日止,经过21天的细心呵护与日夜陪伴,这38只种蛋,孵化出来18只小鸡,其余的我们敲开后才发现,这没孵化出来的鸡蛋,压根儿就不是受精卵。

4月6日中午,我们正在午餐,忽听得孵化箱里传出“唧唧唧”的声音,难不成小鸡出世啦?连忙放下碗筷儿,掀开孵化箱一看,诶呀妈呀,哈哈哈,一只浑身湿漉漉的小家伙儿,蜷缩在蛋壳旁,正在瑟瑟发抖……瞧把俺这老俩乐得嘿,手舞足蹈,忙不迭地赶紧拿个大纸箱,放上俩足足得有60瓦的大灯泡,想想这暖箱该有多么的暖和哈(必须恒温37℃)!我们把小家伙儿麻利儿地、小心翼翼地放到了临时搭建的“产房休息室”……

 

 

就是这只箱子,一直陪伴着小家伙儿们过足了满月……

 

 

 

瞧这小模样!她端坐在温暖的蛋壳里,似乎还不太愿意马上出来,大概是太累了,歇歇脚,过会儿再跳出来……她在看我们俩老家伙手忙脚乱地鼓捣相机和手机,在有限的几秒里,抓狂地抢拍,抢录……老头子嫌老婆子手慢,怕冻坏了他的宝贝,不等老婆子拍完,只听“啪”的一声,扣上了孵化箱的盖子……他要让这小家伙儿在孵化箱内的暖风下吹干羽毛后,再把她接到临时产房里休息……

 

 

 

在仨小兄妹相继出世后,已经快半夜了,老婆子的眼皮儿开始打架了,拽过一张被子,裹在身上,团在沙发里打了个小盹儿……其实没有睡实,耳朵一直支愣着听动静,准备随时跳起来抄相机,还让老头儿手里拿个电棒儿,随时待命掀开孵化箱照着小鸡雏,为老婆子提供摄影照明……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接生和助产,18只蛋蛋被我们这俩老家伙成功地通过孵化器接到了鸡的世界……

 

 

 

瞧,这些小家伙儿的绒毛被大灯泡烤干后,似绒球般的可爱!它们拥抱在一起互相取暖,看得我们老俩两眼发痴,心都被融化了……

 

 

 

三天后,它们是这样子的,萌萌哒,好可爱哦……

 

 

 

5天后,它们长出了小小的翅膀……有了骄傲的资本。

 

 

 

 

 

 

 

 

 

10天后,它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主见,开始“造反”了……

 

 

 

 

 

 

 

感谢这些小精灵们!为我们老俩口带来了疫情中的惊喜、快乐与陪伴,让我们享受着当鸡司令和鸡婆婆的乐和爽。

有乐同享。开心之余,编辑了这篇小鸡宝宝孵化图文记,希望能给朋友们分享些许小小的快乐,排解长时间居家防疫的焦虑、紧张心情。祝福大家平安吉祥,坚信疫情总会过去,我们必将取得抗疫的胜利!

(哲学所 杨桂青)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