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热议第1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报告会(2022-06-11)

 

5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全院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线上收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辰昕主讲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报告会。

为做好报告会收看组织工作,离退休干部局于5月14日提前通知院属单位工作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按时收看。全院老同志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并通过微信群线上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反响热烈。

学部委员、近代史研究所原所长张海鹏研究员表示,报告梳理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七项成就、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十三个核心要义和八项落实措施,内容充实、结构完整、逻辑连贯,对于全面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很有指导意义。在这一思想指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是构成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基本内容。

图书馆胡广翔研究员认为,报告使我们认识到习近平经济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科学应对风险挑战、有效解决困难问题的思想武器。要搞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协调。

近代史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周溯源研究员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内容丰富,体现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大思精、科学智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我国经济社会各方各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使老同志们增强了“四个自信”,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更足、更有自豪感。

法学研究所傅宽芝研究员、图书馆王义盛研究员表示,报告使老同志们了解到许多可喜可贺的国家发展最新成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价值,明确了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更加增强了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学习科研处 何家鑫)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