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防护接种双措并举 筑牢防疫坚固屏障——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做好院直机关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2022-04-28)

 

近一段时间,全国疫情形势呈现逐渐企稳态势,但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各地动态清零的任务十分艰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院党组高度重视我院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 

 

为将院领导对我院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实到具体的防疫工作中,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机关二处积极与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沟通协调,为490位院直机关老同志准备了口罩、酒精湿巾、洗手液等实用防疫物品。考虑到老同志行动不便和人员流动易导致疫情传播风险,机关二处将防疫物品通过快递方式邮寄到每位老同志家中。有些快递员将物品放入小区快递柜老同志收取不方便,机关二处工作人员就逐个拨打电话联系快递员,协调送货上门。收到防疫物品后,老同志们纷纷在微信群中发言,感谢院党组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关心关爱,肯定机关二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除了做好个人防护,疫苗接种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老年人接种疫苗最好是“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机关二处积极向院直机关老同志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最新政策,为他们答疑解惑;统计院直机关离退休人员疫苗接种相关信息,重点摸排未接种疫苗人员情况,与各职能局相关处室配合共同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消除疑虑;及时向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和建国门街道反映老同志们关于疫苗接种的意见和诉求。4月18日,我院在院部举办现场疫苗接种活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到现场做好组织引导和搀扶工作,职能局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们提供车辆接送、一对一专人陪护等人文关怀服务,机关二处全程做好院直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现场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老干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引导老同志们理解和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提升健康防护意识,协助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同志尽快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尽心尽力做好离退休人员的防疫工作,努力为筑牢全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力量。

(机关二处  张依林)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