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考察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养老驿站(2021-02-10)

 

 

为满足社科院老同志居家养老的服务需求,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认真落实 “精准、精细、精心”工作理念,深入社区开展养老服务调研考察工作。

2021年1月27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刘文俊副局长带队考察了东城区建国门街道金宝街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和苏州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养老驿站负责人王蕾详细介绍了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各个功能服务区,对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健康宣教、文化娱乐和精神慰藉等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表示驿站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方协同合作,通过签约家庭医生,融合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打造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让辖区老年人享受更专业、更精细、更有温度的养老服务。

刘文俊充分肯定驿站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表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是对传统家庭养老模式的有效补充,是我国发展社区服务,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尽力做好我院老同志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的供需对接,积极推介社区为老服务举措,为老同志提供更多、更精准的养老服务信息,努力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生活保健处黄丽婷处长、孙宇和机关二处申利波参加了调研 。

(生活保健处 孙宇)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