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院工会来我局调研“职工之家”建设情况(2021-01-08)

 

2020年12月29日,院工会副主席黄春生、院妇工委办公室主任乌仁其其格等一行来我局开展“职工之家”建设调研座谈。我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刘红,副局长、原工会主席刘文俊,副局长、工会主席曾军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刘红对院工会领导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局党总支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加强对工会的领导,历届工会主席均由局领导担任,前不久按照文件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工会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开展均经党总支审议通过后实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工会活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足,希望院工会进一步加强对我局工会工作的指导,促进我局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文俊和曾军汇报了近年来我局“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情况。在局党总支的领导下,局工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院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突出政治引领,提高职工素质,助力中心工作,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参加院工会的各项活动并取得好成绩,切合职工需求,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参观、技能培训、文化体育、关爱职工等活动,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此次院工会领导到我局指导调研工作,将促进我局工会对标模范“职工之家”目标,按照我院基层工会合格“职工之家”考核指标体系,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努力争创模范“职工之家”。       

 

 院工会副主席黄春生讲话

 

黄春生充分肯定我局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好做法好经验,提出了“职工之家”建设的新要求。他强调工会工作:一要增强政治性,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增强政治敏感度,严守政治底线;二要提高规范性,加强制度建设,会员档案完善齐整、及时更新,各项工作落到笔头、有据可查,各项信息及时公开、确保公正;三要突出特色性,根据单位中心工作和职工特点,做好活动组织、考核评优、宣传报道等工作。明年院工会将开展“职工之家”建设系列活动,院工会将为院属单位工会创新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各单位积极响应,共同努力,提高全院“职工之家”建设水平。乌仁其其格介绍了妇工委的组织发展历程及其与工会的关系,希望我局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优势,积极为妇工委挖掘推荐优秀家风家教、优秀家庭典型,齐心协力做好妇工委工作。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工会 供稿)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