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召开2020年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2020-12-31)

 

 

2020年122日至16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分批召开四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座谈会主题是总结今年支部工作,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明年工作设想,征求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局长曾军主持会议,院属单位53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支部书记(委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大家认为,2020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创新工作思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组织老同志收看《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学好用好民法典》、《世界性的新冠病毒疫情中的领导力考验》、《如何看待价值观和价值观念的冲突》、《对当前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思考》、《中美关系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六场社会热点报告,提供科学防疫、健康养生等线上系列讲座,举办全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线上培训班等,老同志们普遍反映,线上活动覆盖面广、便于参与,同时保证了安全。各支部积极组织抗疫捐款、组织老同志线上收看报告会和讲座,在微信群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富有特色的网上支部活动等,引导老同志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发挥正能量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表示,明年将根据上级组织的要求,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参加线上学习,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结合自身特色开展支部工作。

 

 

座谈会现场

刘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特殊困难时期,迎难而上,加强政治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工作,通报了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保障老同志安全度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组织老同志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做好老同志生活服务、组织文体活动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明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契机,坚持强化老同志“三项建设”,突出守正创新,推进“三化”建设长足发展,加强社区养老资源调研,推动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她希望,各支部书记(委员)在党委的领导下,以多种方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一年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习科研处)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