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第三季度离退休干部大讲堂(2020-07-18)

7月15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第三季度离退休干部大讲堂,组织老同志线上收看上海纽约大学名誉校长、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俞立中教授的报告《对当前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思考》。

俞立中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令人深受启发。他围绕我国教育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结合上海纽约大学的办学实践,提出了在全球化、信息化时代创新教育理念,探索国际化教育教学新模式,加快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面向未来推动我国教育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观点、新思考。同时,聚焦当下,针对人生“成功”概念的理解、疫情中在线“教”与“学”、中外学生的留学之路等热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全院600余位老同志收看了报告。大家认为,教育兴则国家兴,对报告中提出的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勇担社会责任的创新型人才是我国教育改革的目标与方向有了深入的理解,有关创新的思维和理念、创新型人才的概念、现代教育的三个维度、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等新观点,引人共鸣,深受启发。老同志感到,要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培养引导好下一代成长成才,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献智献策,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老同志认真收看线上报告会

 

 

 

 

老同志们收听报告后发表的评论和体会

 

(供稿:学习科研处  石蕾)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