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2019-04-22)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按照全年工作安排,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于4月9日至12日在院党校密云校区举办了2019年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培训班,共同学习文件精神,聆听报告,交流经验,共谋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和发展。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开班动员报告,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郭桂芳作《老龄化和老年人的健康管理》讲座,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唐钧作《长期照护保障制度和我们的选择》讲座,各处工作人员介绍处室工作并解读政策,纪律建设监督小组联络员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高质量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纪律保障》为题进行了宣讲,开展了业务知识摸底测试,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副局长刘文俊、曾军分别主持会议,曾军作培训小结。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工作人员共66人参加培训。

 

刘红指出,一年来,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在院党组院领导和各单位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积极作为、用心工作、用情服务,为服务我院工作大局作出实在贡献,院领导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是肯定的,老同志们是满意的。在2019年院工作会议上,院领导对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和默默奉献。

刘红对贯彻落实院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三项建设”,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展;三是要引导老同志优势和作用发挥,彰显离退休干部工作价值;四是要落实“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要求,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五是要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

最后,刘红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认真阅读、积极思考,将培训收获运用到工作中,“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大的担当,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嘱托。

 

培训期间,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摸底测试,参会人员一致高度评价了摸底测试,认为通过这次测试,达到了查缺补漏、加深政策记忆及理解的效果,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份简单明了的工作指南;大家认为两场涉及老年健康管理及长期照护老人的讲座内容紧跟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基本国情,提出老年人健康问题的护理之道和长期照护老人的途径选择之道,使大家更深入地理解老年人的生活、心理需求,更科学地应对老年人健康管理问题和照护问题。各处工作人员的业务政策解读很受欢迎,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建议安排更多的类似讲解。培训期间召开了联系片工作人员会议,反馈2018年考核测评结果、老同志意见建议,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讲座安排精,授课内容准,服务保障好,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感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精心组织和会务人员的周到安排。

 

副局长曾军总结此次培训班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体现了时代性;二是形式多样契合需求突出了针对性;三是精心组织,富有创新,增强了有效性。培训班在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效果。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强化政治责任感,不断加强学习,用心用脑用情,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杨萌)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