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2018年加强新形势下老年协会队伍和阵地建设培训班(2019-01-03)

 

    11月14日—16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密云党校校区举办2018年度加强新形势下老年协会队伍和阵地建设培训班。各老年协会和宿舍区活动站负责人参加培训班。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局长助理曾军主持会议。 

培训期间,刘红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王晓霞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龚云研究员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的报告。老年体协主席王清海、老年书画协会会长胡鹏光、翔鹤太极拳协会副秘书长韩琳、潘家园活动站负责人刘乃强作大会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小组交流讨论。 

   刘红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老年协会、活动站一年来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学术和文体活动,展示阳光心态,享受美好生活,释放正能量,为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增添了新鲜色彩。为了进一步发挥好老年协会、活动站在我院老年精神文化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在各项活动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管理好微信群,积极引导会员传递正能量,确保安全、稳定、和谐的氛围;要加强协会领导班子建设,各协会会长和班子成员要有大局观,当好“火车头”;协会开展活动的主题要注重积极向上,协会教学要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活动内容要符合老同志需求,活动方式要注重创新,活动安全要放在首位。 

   通过培训学习,老同志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的历史地位和重大贡献,还了解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会老同志感到,此次培训会议质量高,突出了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了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学习借鉴了好经验、好做法,强化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刘京芳)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