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一带一路与中国未来》形势报告会(2018-07-19)

5月22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一带一路与中国未来》形势报告会,邀请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前驻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作《一带一路与中国未来》的报告。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助理曾军主持报告会。

鲁桂成以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为大背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产生的渊源、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作为“一带一路”开拓者的不平凡经历,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这个中国首创、高层推动的国家重大决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一花开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带一路”是一条互尊互信之路、合作共赢之路、文明互鉴之路,是沿线各国的共同事业。

鲁桂成慷慨激昂的讲演,让我们为“一带一路”这个伟大倡议引起世界的高度关注,受到各方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而感到欢欣鼓舞,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报告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展示了一个有浓厚的爱国情怀,充满智慧的创新型外交家的风采和魅力,赢得老同志们的一阵阵掌声。

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老同志代表,以及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报告会。(徐桂敏)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