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专题培训班(2017-07-24)

 

  627日至29,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专题培训班,共同学习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总结研讨离退休干部工作、党总支工作和纪检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局作风建设。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邀请院图书馆党委书记王岚作辅导报告,邀请秋韵诗社副社长陶国斌解读毛泽东诗词创作和诗词理论,副局长薛增朝作加强纪律建设辅导报告,各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主题进行了支部学习、讨论和交流,薛增朝作培训小结,副局长崔向阳、局长助理曾军分别主持会议,全局工作人员共19人参加培训。 

  刘红指出,当前我院建设发展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顶层设计,提出了战略目标和任务,为做好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致我院建院40周年的贺信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立意高远、思想深刻、语重心长。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的指导性文献。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任重道远,我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一个战略目标”、“三条基本经验”、“五个三”工作总思路、“八个坚定不移”重要遵循的办院总体思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实现我院六个方面新的更大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围绕我院中心工作展开,习总书记强调,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在新的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着眼于党和国家大局,围绕我院中心工作,拓展工作思路,采取扎实措施,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院党组的部署贯彻落实到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中,确保大后方稳定,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作用,打造强有力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优秀团队。针对局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刘红希望大家加强修养,完善自我,增强集体荣誉感,强化团队意识,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参会人员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认为通过这次全面深入的学习培训,对讲话和贺信精神有了更扎实的理解,表示要加强学习和提升素质,改进方式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和谐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氛围。 

  薛增朝总结本次学习有以下特点:一是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统领老干部工作;二是紧扣“两学一做”,促进理论认识、工作方法和能力水平的提高;三是与从严治党紧密相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对照党章改进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是学习精神与支部活动相结合,积极探索支部工作的内容与形式,创新党日活动的方式与方法。 

  最后,刘红充分肯定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达到了学习目的。强调工作人员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以马列主义为指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找准工作定位,树立有为才有位意识,有责任、有担当、有感情地做工作;要不断学习理论,提升思想高度,严抓“三会一课”的学习制度;各处要规划好下半年工作,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加强宣传效果,抓住我院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杨萌)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