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承办“辉煌历程——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文艺演出”(2017-07-24)

  524日,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直属机关党委、院工会联合主办,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承办的“辉煌历程——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文艺演出”在社科会堂隆重举行。活动当日,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副秘书长韩大川出席,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小组、联系小组的成员,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各老年协会、宿舍区活动站负责人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由“群星璀璨”、“成果丰硕”、“开拓创新”、“走向辉煌”四大篇章组成,节目涵盖了合唱、舞蹈、诗朗诵、太极拳表演、书画表演等共20个节目。社科人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自编自创节目,展现了我院建院40年来的辉煌历程,抒发了对社科院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发展建设的愿景。演出期间,历史所所长卜宪群、学部委员田雪原接受了采访,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出对社科院美好明天的期许。 

  此次演出用艺术形式再现了我院四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获得了高度评价,正如院老年文体协会主席王清海所讲:“社科人的形象,学术界的胸怀,现代化的意境,如诗般的未来”。在社科院工作几十年,见证我院变化发展的老同志们十分激动,纷纷用手机或照相机记录这一精彩时刻。 

这次演出得到了相关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老年协会的全力配合,演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院庆排练之中,全体演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采和艺术风范。(林家田)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