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老年协会和宿舍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站负责人工作会议(2016-11-10)

   

    

  926日至28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了老年协会和宿舍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站负责人工作会议。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薛增朝、局长助理曾军分别主持会议,薛增朝副局长作总结讲话。老年协会、宿舍区活动站负责人及局工作人员共计76人参加。 

  刘红首先转达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昉的诚挚问候,代表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向各老年协会、宿舍区活动站负责同志无私奉献、辛勤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院老年协会和宿舍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站的工作成绩。她指出,我院老年协会及宿舍区活动站建设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协会队伍更加壮大,组织建设更加制度化,硬件条件更加改善,正能量活动更加深入,文体活动更加丰富,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刘红对加强和改进老年协会、宿舍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站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老同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科学健身,快乐健身,健身长寿。第二,要突出加强各协会老同志的培训和提高,增强老同志享受精神文化生活的获得感”,通过抓培训学习和对外交流,切实提高老同志的文体专业技能和自我保健能力等。第三,要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加强协会、活动站内部管理,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在离退休干部中的影响,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协会队伍中。 

  薛增朝在总结讲话中就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和老年活动开展思路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为我院实现三个定位和智库功能继续发挥作用。二是要以两办《意见》为指导,以我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为统领,探索老年协会和宿舍区活动站的组织管理模式,创新老同志参与活动的思路。三是努力打造引领老同志开展活动的五大平台:科研管理平台、文体活动平台、生活帮扶平台、信息传递平台、院际交流平台。四是积极创建三个品牌:老年科研品牌、健康休养品牌、老年协会品牌。 

  这次工作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通过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协会、活动站负责人提高了认识,开拓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