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太极拳协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太极拳协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太极拳协会于1999年成立,现有会员150人左右,科研人员占70%,按居住区分为7个小分队。协会成立的宗旨是贯彻«全民健身纲要»,组织广大离退休人员开展太极拳活动,达到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健康长寿的目的。

协会活动的方式是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平时是以居住区为分散训练为主,老干部工作局聘请教练集中培训为辅。几年来学习了24式、4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和太极柔力球、健身罐操。参与重大庆典活动,展示老年风采:参加庆祝建国50周年院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组织了百人太极拳表演。2000年老干部第13届运动会开幕式组织了百人太极剑表演。2002年参加院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组织了柔力球百人方队的表演。2005年参加院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表演了百人健身罐操和北京市健身操表演。

      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太极拳协会负责人名单

 

主 席:王瑞芬 

副主席:杨 诚  王淑文  岳君玲  

         赵 信  

秘书长:胡志东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