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近代史所党委举行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2019-08-12)

 

 

   7月25日,近代史所党委举行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主持所党委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民卿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厚渊源和当代发展”的辅导报告,纪委书记、副所长廖刚等出席会议,42位离退休同志聆听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也扬主持。 

   金民卿从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厚渊源和当代发展,即:初心使命的思想基础,是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和理想信念的现实展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不懈奋斗、不懈追求的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和创造性地发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及其实现的途径。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金书记的报告系统全面有条理,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优势,为院所建设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孙彩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