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近代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考察活动(2018-05-28)

 

  4月17日至21日,近代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嘉兴,开展“追随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考察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所党委、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积极配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精心策划考察方案,认真组织考察活动,在党员们的密切配合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18日,考察团全体党员在庄严雄伟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展开鲜艳的党旗,摄影留念。进入纪念馆内,考察团成员认真观看陈列展览的文字、照片、雕塑、影像及实物资料等。随后,考察团一行乘船来到位于南湖中心的湖心岛,瞻仰红船。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启航,中国的历史开启了全新的篇章,面对红船,考察团成员心潮澎湃。

19日,考察团来到中共一大会址,走进纪念馆,面对巨幅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每个宣誓人在念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心中无比激动,警醒自己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恪守自己当年入党时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不辜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随后,考察团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一大会议室和《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同志们边看边议,同时对于展出内容更改了某些不符合历史事实的细节,表示赞赏。随即,考察团又来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周公馆、韬奋纪念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等地继续追寻党的足迹,收获颇丰。

20日,考察团一行来到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同志们一边聆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一边观看着丰富的实物资料,纷纷赞叹陶行知的教育理论和教育思想。在沪西工人文化宫,老同志就某些图片的文字说明诚恳地向馆员提出修改建议。

21日,考察团来到张闻天故居参观。张闻天曾在我院哲学所工作过,一生胸怀坦荡、信仰坚定,不图名不争权,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考察团在故居前合影,表达对张闻天的敬仰之情。

此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的“追随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考察活动,形式创新,意义非凡。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坚持共产党人的信念,保持党员应有的本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合格共产党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孙彩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