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近代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同志赴密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12-18)

 

    1030-31日,近代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内外老同志赴院密云绿化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所党委和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这次学习活动,临出发前,党委书记夏春涛为老同志作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五年间我国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规划了未来五年、乃至到本世纪中叶的大政方针和宏伟蓝图,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我们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和领悟。辅导报告受到老同志们热烈称赞。 

  在学习讨论会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也扬发言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具体表现为贫富不均。这意味着我们党在今后五年要下大力气、下大功夫抓“不均”问题。他建议:第一,把扶贫作为工作重心;第二,在财政上继续向中西部地区加大倾斜力度;第三,彻底解决城乡二元结构,解决城乡户籍差别问题。 

  老同志们围绕十九大报告,谈认识、谈感受,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对所党委、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所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以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的这次学习讨论活动表示感谢,同时殷切希望在新时代下继续发扬近代史所的优良传统,把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得更好。(孙彩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