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历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2017-07-24)

  “七一”前夕,历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喜迎党的九十六岁华诞。 

  6月上旬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党员、特殊困难党员活动,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送给他们,把院所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传达给他们。共走访慰问老党员、特殊困难党员22人,占支部党员人数的44%。通过走访慰问,增进了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老党员们说:党组织就是我们的家,就是我们的依靠,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心爱护,衷心祝愿党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党的各项事业越来越兴旺;衷心祝愿院所的科研事业与时俱进,更加繁荣。 

  629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庆七一”诗歌朗诵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旗高悬,歌声嘹亮,阵阵掌声,响彻会场,“银发党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正能量满满。其间,支部党员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佳绩,充分表达出对党的无比忠贞,爱党、爱国、爱社科的赤诚,“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品质和精神面貌,为党的九十六岁生日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随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了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建院40周年的贺信。应邀出席的副所长田波向与会同志谈了个人体会,表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是做好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抓手,所党委、所领导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离退休支部工作,希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要继续发挥好模范作用,共同助力院所发展。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九十六年来,我们党越来越壮大、越来越有活力,是因为我们党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指导,始终与广大人民心连心、心贴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发挥好作用,做好传帮带,为党的事业助力,为社科事业助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崔文科)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