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党委举办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培训班(2016-11-10)

   

   

  为了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每一名党员干部牢记党章党规,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92324日,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党委在社科院党校密云分校举办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培训班。 

  培训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党委书记李进峰向大家传达刘云山同志关于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讲话。纪委书记孙力讲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中央纪委巡视组对我院7月份巡视工作的反馈意见,以及我院的整改措施和其他有关文件。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肖桂森讲党课。 

  第二阶段是自由讨论阶段。老同志们发言踊跃,交流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讲话的心得体会。向祖文同志结合所里的实际情况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所里的发展态势比较好,意识形态教育抓得紧,离退休干部工作更是获得老同志们的肯定,说到底就是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结果,是所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的结果。”陈联壁同志在谈到“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时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反腐倡廉的重大举措非常得人心,但更为重要的是从制度上根除腐败。”徐志文同志赞扬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立的俄欧亚所老党员“两学一做”微信群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传播正能量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通过这个微信群,凝聚了离退休党员的共识,促进了交流,对离退休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推动作用。”严蔚清同志说:“从国家到我们院所,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对老干部很照顾、很关心。我的体会是一个单位领导切实关心老干部,老干部工作就会做得好。”李进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总结道:“我所老同志们时刻关心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心和支持研究所发展,值得我们学习。几位老同志的发言很深刻,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富有建设性。老同志对我所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鞭策,所党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老同志,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晚餐时,所领导为老同志们举行了集体祝寿活动,所离退休干部合唱队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老同志们还参观考察了伊利集团密云乳品厂和密云水库。在密云水库大坝上,听着水库管理处的同志介绍密云水库的水源、防洪管理情况,老同志们为京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许齐)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